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团委 >    正文
2020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校第二次行课顺利举行

日期:2020-12-11                   来源:                   作者:隋文馨               关注:

2020年12月11日下午16时12分,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齐聚水上报告厅,参加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业余团校的第二次行课。

首先,主持人致开场词并介绍了到场的老师嘉宾,并组织到场人员起立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

全体起立唱响共青团团歌

随后由校团委书记赵露老师带来主题为“青春不负韶华,奋斗成就人生,争做有为青年,构建幸福团支部”的课程。赵老师先提出了“你幸福吗”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同时点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提到的幸福观——“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让青春充满奋斗力量”,并表明共青团的奋斗使命和根本任务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赵老师在分析了部分人的不幸福原因后,将“如何提升幸福感”分为国家、学校和个人三个层面,通过为大家展示成都市为近期疫情防控所采取的措施,川大在教学上的提升与川大共青团在骨干培养、基层团支部建设、文化艺术活动等方面所做出的的努力等方面来体现不同的提升幸福感的方式。

川大共青团在提升同学幸福感方面作出的努力

而后,赵露老师将其落实在个人身上,以古今中外的人物事迹鼓励同学们要有明确的目标、勇于实践、不怕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与平和的心态,才能成为有梦想的团员青年。 最后,赵老师以“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用青春作桨,奋斗为帆,驶向梦想的彼岸”作结,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本次团校行课在热情、活跃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同学们获益匪浅。

本次团校活动让每一位共青团员对幸福这个词有了新的理解,为如何提升幸福感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再次明确了共青团员的初心和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