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0年川大校内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0-09-18                   来源:学生科                   作者:               关注: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为了“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而开展的主题活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4-2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增强在校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及学校的号召,于9月16日上午十一点在我校二基楼进行了宣传活动。

本届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旨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维护公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重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工作提出的“四个坚持”重要原则,把握新要求,展现新作为。

活动现场,我们通过宣传海报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知识、网络安全在生活中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维护自身网络安全。我们介绍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网络安全知识,,同时也介绍了我校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发展情况,让同学们从多个方面认识到了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要性。此外,我们还进行了网络空间安全知识扫码竞答,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答题的方式也了解了更多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如安全上网建议、潜在的网络安全威胁等等。之后,我们作为主办方向得分高的同学颁发了电子证书。

得分高的同学获得电子证书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只有每个人都积极参与维护网络安全,才能还大家一个和谐、安全的网络空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