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积极参与“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05-06                   来源:                   作者:陈思吉               关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共青团中央在五四期间面向全国学生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借此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勇挑重担。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本院学生参与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内容:1.“领会战疫部署,强化责任担当”专题学习活动2.“榜样在身边”青年典型学习活动3.“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主题宣传活动4.“共筑青春防疫长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5.“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5月4日上午10:00“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正式举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通过在微博、微信、B站、快手、抖音、斗鱼、今日头条等各大网络平台搜索“共青团中央” 账号观看活动内容并积极参与互动。

该活动简单分为“出彩青春”“战役青春”“奋斗青春”“绽放青春”四个篇章。首先,由部分地区、高校团委代表进行朗诵演讲等展现出广大青年的“出彩青春”!然后,邀请到了张维为、郑若麟等高校教授、研究员来讲授青春思“享”课五四特辑。第二篇章通过“五四精神 代代相传”“英雄之城”以及“加油,武汉! Stay strong, Wuhan”等节目表现出青年一代在此次抗疫中的重要作用和巨大贡献,呈现出了广大青年人的“战疫青春”!接着,是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风采录和青春故事分享会的呈现。第三篇章通过“世界在眼前改变”等一系列节目述说着青年一代的“奋斗青春”,激励着广大青年坚持不懈奋斗,努力用青春之笔描绘出更加美丽的中国。第四篇章通过“初心不改 薪火相传”“奔跑吧,青春!”等节目展现了青年一代身上所蕴藏的磅礴力量,寄托了祖国人民对青年一代所寄于的厚望,也激励着青年人奋发努力!最后,呈现的是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通过参与本次网上主题团日活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广大团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身为青年一代身上所担负的责任,他们也表示自己将主动学习青年榜样的优良品格,传承五四精神,努力用青春之笔绘出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值五四期间,通过对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学习,广大青年更应强化责任担当、学习榜样品格,应始终坚持传承五四精神、坚定制度自信,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文:陈思吉 

编辑:隋文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