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转发科研院:转发: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征集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四川研究院2022年度工程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项目选题的通知

日期:2021-11-26                   来源:                   作者:               关注:

校内各有关单位:

四川省科技厅发布关于征集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四川研究院2022年度工程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项目选题的通知(详见科技厅官网:链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

按照“服务决策、适度超前”的要求,密切关注国家和世界工程科技发展的战略新动向、新进展,聚焦四川关键行业、重点产业中的重大工程技术问题,为全省各级地方党委、政府提供决策支撑,从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优先支持选题精准、团队成员组成合理、预期成果明确,由准确的数据来源、研究样本、调研对象的战略咨询研究项目。

二、支持方向

本次项目选题的征集凝练应紧密围绕贯彻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点聚焦构建工业“5+1”、农业“10+3”和服务业“4+6”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四川省重大工程科技,着力为解决产业发展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问题提供咨询建议,重点要聚焦四川问题、四川优势和四川特色。

三、支持方式

(一)项目类型。2022年度四川研究院战略咨询研究项目分为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两类。

重大项目主要围绕国家和四川重大战略工作部署,围绕全局性重大问题开展多学科、跨领域联合研究,须有不少于2位院士牵头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相关项目须有重庆地区相关单位参与。

重点项目主要围绕我省重点产业、重点行业和重点项目开展战略咨询研究,须有不少于1位院士牵头参与。

(二)经费支持。重大项目支持的专项经费总额原则上不超过100万元;重点项目支持的专项经费总额原则上不超过50万元。

(三)研究周期。2022年度四川研究院战略咨询研究项目研究周期原则上为1~2年,起始时间为2022年1月。

四、申报要求

(一)选题推荐单位。本次战略咨询研究项目选题由中国工程院、省级部门、各市(州)政府及科技主管部门、院士本人、行业协会、学会、高校院所等负责推荐。(原则上每家单位推荐不超过3个)

(二)项目承担主体。选题推荐单位同时推荐本项目的承担主体,包括牵头单位、合作单位、牵头院士等。原则上项目牵头单位为在四川省内注册的或位于四川境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医疗卫生机构等。

(三)项目负责人。选题推荐单位同时推荐本项目的项目负责人。推荐的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并且有足够时间和精力从事项目的组织实施及研究工作。有牵头负责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未结题的院士,原则上不作为2022年度项目负责人。

五、报送方式

请校内各有关单位填写《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四川研究院2022年度工程科技战略研究项目选题建议推荐表》(见附件),在推荐表中明确建议研究项目的研究目的、意义及主要研究内容。

推荐表请于2021年12月6日前将纸质版报送到科研院基金科(行政楼339),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iaoshengt@126.com(邮件标题统一标注:四川研究院2022年度项目选题推荐+填报单位+题目)。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科研院

田晟辰,85403107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四川研究院

成 瑶,15680080761;王一晨,18482311357

邮 箱:248787693@qq.com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刘雪娟,028-86717593

附件: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四川研究院2022年度工程科技战略研究项目选题建议推荐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