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的一封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要求

日期:2020-02-22                   来源:本站                   作者:方智阳               关注: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各位同学:


疫情的突发使同学们不能正常返校,不能在教室中参与课堂的学习,但这却促使同学们有机会接触这种新的在线学习模式。在线学习也将是同学们今后终身学习的重要方式,希望同学们能抓住这个契机,充分发挥在线学习的优势,高效地完成各科的学习。

在线学习有更丰富的资料,包括课程教材、课件、视频、教案、文献等;也可以与教师、助教进行更及时、有效的在线沟通,是一种很有效的学习方法。针对本学期前四周的在线教学,我们给同学们学习提几点要求和建议:


【要求】

1、做好“技术”准备。在家中准备好在线学习的场地、设备和网络,吵杂的环境和不顺畅的网络很难达到好的学习效果;

2、找到“班级”。加入你所有修读课程的QQ群和微信群,认识课程教师、助教、同学,主动关注群公告和群文件中的课程信息。提前了解老师上课的方式和平台,及时安装好课程相关软件。课程开始之前做一次技术调试,保证课程平台能正常访问;

3、找到“教室”。224日正式开始上课,请按照课表上的上课时间,准时进入课程群,全程参与课程的互动教学,按照老师的要求参与和完成各项教学任务;

4、做好作业。在线完成学习任务,做好学习笔记,完成教师布置的各项课后作业;

5、及时反馈。及时向任课老师反馈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加强与同学和老师的沟通,可以咨询课程群中的同学,也可以通过QQ、微信留言或邮件等方式主动与助教、教师沟通,获得更多的帮助;积极为学院、老师、同学提供关于在线教学的合理化建议;

6、做好规划。做好各门课程的学习计划,掌握自己的学习进度,保证在线学习过程行之有效。


【建议】

1、制定应急预案。制定应对意外情况的预案,找一个“技术伙伴”,在你不能访问课程网站或遇到其它问题时,能够及时寻求帮助;

2、课堂中集中精力。面对电脑进行学习,对同学们的专注力确实是一种挑战,所以在线学习之前,请关闭与在线学习无关的其他软件,保证集中精力投入到课程的学习中;

3、做好课后实践。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学生,面对工程型学科的学习,不能只停留在理论知识的学习中,更应该做好课后的编程实践练习。

推荐同学们在W3school网站(https://www.w3school.com.cn对编程的基础知识进行学习,在GitHub网站(https://github.com)找到相应的工程项目资源,对实际工程项目进行实践操作;

4、与课程其他同学保持联系。及时关注课程群发布的课程信息,建立学习小组,共享笔记、互相勉励、共同学习等;

5、管理课程资源。在没有纸质教材的情况下,及时下载整理好课程相关的所有在线学习资源。



疫情防控期间,请同学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珍惜时间、安心学习。

亲爱的同学们,无论你身在何方,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都是你们另一个心灵的港湾。我们等着你们,在疫情之后平安归来,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再相聚。





网安教学科、学生科

202022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