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首次斩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

日期:2022-11-18                   来源:                   作者:               关注:


1110日—13日,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等部门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在本届比赛中,我院2022级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直博生蒲觉非作为负责人的“哮天犬——中国网络内容安全守护神”项目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斩获全国金奖,这是我院在“互联网+”大赛史上获得的首枚金奖,项目指导教师王海舟、陈兴蜀荣获优秀创新创业导师。


今年5月以来,学院积极组织了有经验的校内外专家先后多次在线上、线下为同学们提供指导。在线上全国总决赛答辩中,“哮天犬”项目获得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中,我院学子所取得的优秀成绩与学院近年来积极探索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模式和机制密不可分,是学院积极实施“网安医生”培养模式、强化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和“以学为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理念的成果结晶。

项目名称:哮天犬——中国网络内容安全守护神

项目成员:蒲觉非、赵书立、傅宇成、曹子玥、黄嘉、吴林嵘、张楚懿、龚昱嘉、谷婷薇、杨蔓、杨涵、孙国恒、王海林、程明浩、侯伊为

指导教师:王海舟、陈兴蜀

项目简介: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我国网络空间面临前所未有的安全威胁。“哮天犬”产品凭借多学科交叉领域优势,历时多年、团队协作,实现关键技术突破,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安全防御体系,全力守护国家清朗网络空间。

附: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简介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总书记回信、总理倡议、副总理出席,由教育部部长亲自担任大赛组委会主任,有史以来我国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大、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创新创业比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关键平台。大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七届大赛累计有2533万大学生、603万个团队参赛,覆盖120余个国家和地区,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20224月,第八届大赛正式启动,报名参赛人数1450万余人,参赛项目340万余个,覆盖参赛国家及地区111个,真正实现“百国千校万人”参赛,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