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网络安全综合实验”课程教学研讨会

日期:2021-01-21                   来源:                   作者:王海舟               关注:

为了深化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基层教研活动创新发展,我院于2021120日下午在望江校区东三教503会议室召开了“网络安全综合实验”课程教学研讨会。课程组王海舟、胡勇、梁刚、李贝贝、黄诚、何沛松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学院杨频副院长主持。

首先,杨频副院长总结了上一年度本课程的整体授课情况以及取得成果和效果,随后向新加入课程组的李贝贝、黄诚、何沛松三位老师详细介绍了《网络安全综合实验》的课程设置、教学目标、教学安排等内容。随后,课程负责人王海舟老师向全体与会老师介绍了新修订的课程教学大纲,就教学目的及要求、教学内容、先修课程、教材、课程资源、课程考核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此外,王海舟老师就课程进度(开题报告、进展报告、结题答辩)安排及课程评价机制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最后,全体与会老师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充分沟通并形成共识。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下学期更好的开展《网络安全综合实验》教学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网络安全综合实验》课程是我院面向本科三年级开设的专业核心(必修)课程,是一门围绕网络安全系统研发为载体的重要实践课程,该课程重点关注学生的网络安全问题发现能力、技术应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通过对网络安全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研发,让学生在实践过程中进一步加深对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理论知识理解和掌握,为今后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开展学术研究和工程研发打下坚实的基础。该课程是我院实施“网安医生”培养模式、践行“以人为本”培养理念的一种教学创新模式探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