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久别重逢,静待汝归”——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迎接毕业年级学生返校

日期:2020-05-15                   来源:                   作者:隋文馨               关注:

根据四川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通知》中分批返校的原则,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安排毕业年级学生分批次错峰有序返校。5月6日至14日,学院迎接了首批来自省内外非重点疫情地区的毕业年级学生重返校园。

为了迎接返校学生,学院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学生返校前,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先后查看了校园进出通道、体温检测点、学生寝室等,并且提前准备了装有口罩、手套、肥皂、明信片等物品的“防疫爱心礼包”。

图一:学院为学生精心准备的“防疫爱心礼包”

在学生返校期间,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在学院返校迎接点迎接返校学生,为学生们送上爱心礼包,问询学生近期的学生和生活状况,并且叮嘱同学们返校后的注意事项。

图二:学院辅导员老师迎接毕业年级学生返校

5月6日早上10时,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唐宾徽回到了久违的校园。 “踏着烈日的高温,带着喜悦的心情,重返我们熟悉的校园,迎面而来的就是学校自主研发的三维人脸识别系统,快速检测体温正常后进入了久违的校园。”

唐宾徽表达了重返校园的激动心情,并表示感受到了学院对于同学们的关心。正如他所说,“入校后去学院办理入学手续,学院老师热情接待了我们,还为我们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学院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

图三:学生领取“防疫爱心礼包”

“怀揣四个月未见的激动,即将毕业的我终于返校了。”5月13日,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成怀着激动的心情返回了校园。“从成都东站的接站校车到校门口直达宿舍的接驳车,学校的关爱很是细致;从‘本宿舍已消毒’到宿舍门口的红外体温检测,学校的关爱又很专业。”

张成表示,回到网安学院,从老师手中接过的防疫包更是让人感动,里面的口罩、手套、肥皂以及明信片等物品无不体现出“久别重逢、静待汝归”的那份期盼。而老师的一句“你没有长胖,却变黑了”的闲聊,更是显得亲切。

“对于我们大四的学生来说,经历了一次特别漫长的‘寒假’。” 5月14日上午11时,学院2016级本科生张俊哲怀揣期盼的心情重返校园,他表示返校后将尽早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珍惜在学校的最后时光,同时也表达了对论文指导老师和辅导员老师的感谢。

在学校和学院的精心准备与安排下,我院非重点疫情地区的毕业年级学生顺利返校。接下来,学院将根据学校的相关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学院全体学生顺利返校复学。

隋文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