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年度转专业宣讲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04-13                   来源:                   作者:隋文馨               关注:

为了让有转专业意愿的同学深入了解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保障学院转专业学生交接工作的顺利完成,4月11日上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通过在线会议的方式召开2019年度转专业宣讲会,学院直属支部书记兼副院长秦燕、副院长杨频、学生科科长黎红友、教务科科长方智阳等老师和80余位意愿转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专业宣讲,介绍网安专业

会议首先由杨频副院长进行转专业宣讲,杨院长以案例分析和故事讲述的方式带领意愿转专业的同学们了解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他通过呈现遭受网络安全威胁的相关案例如驻外机构遭受攻击、在线会议泄露隐私、伊朗核电站震网事件等,让同学们深刻理解维护网络空间安全对于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在此背景下,杨院长从学院发展和专业特色角度介绍了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能力、硬件设施、实践基地、学科建设、就业情况等相关信息,并详细解释了学院转专业实施细则、申请条件和考核方式,使同学们能够在了解专业特色的基础上明确转入网安专业的要求。

互动答疑,畅通沟通渠道

在杨院长进行转专业宣讲之后,会议进入互动答疑阶段,来自全校不同学院的同学们针对网安学院转专业条件及考核方式、转入后的课程设置与学分要求、网安专业就业和读研方向等问题踊跃提问,网安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在耐心倾听学生提问之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使同学们对网安专业和转专业相关事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问卷调查,分析学生特征

互动答疑结束后,为了进一步完善学院转专业工作,学院设计专门问卷,通过同学们填写所在学院、毕业意向和开放式提问等分析转专业同学的学生特征,期望通过问卷调查方式进一步优化学院转专业工作的人才选拔机制,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能力。

在会议即将结束时,杨院长对本次转专业宣讲会进行了简要总结和展望。杨院长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他说非常感谢同学们对网安专业和网安学院的喜欢,希望同学们经过深思熟虑后基于对网安专业的兴趣作出转专业的相关决定,网安学院非常欢迎大家的到来。而后杨院长针对转专业的要求和流程温馨提醒同学们注意截止时间、填表要求、发送邮箱等。最后,杨院长勉励同学们一定下定决心、好好准备,祝福真正对网安专业感兴趣并为之付出努力的同学梦想成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