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国元勋故里行—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四川广安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19-08-27                   来源:                   作者:               关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国元勋故里行

——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四川广安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光荏苒,今年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15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坚定理想信念,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我眼中的邓小平,开国元勋故里行”社会实践团队,于2019825日至26日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调研了位于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协兴镇牌坊村的“邓小平故里”,包括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缅怀馆,邓小平铜像广场,翰林院子,蚕房院子等。

825日下午,经过数小时的长途跋涉,社会实践团队终于抵达了邓小平故里红色纪念景区。团队成员首先对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开展调研活动,通过展陈的物品与影像资料,全方位再现了邓小平同志辉煌的一生,更能体会老一辈革命家们的奋斗精神。走过一段蜿蜒的小路,便是邓小平缅怀馆,缅怀馆展览主题为“小平,您好”,意在突出展示政坛之下的平民邓小平,表达“人民领袖人民爱”。整个展览是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基本陈列《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基础上,对邓小平人格魅力的完整补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他的生活、他的情感、他的世界。

826日上午,社会实践团队顶着炎炎的烈日继续开展调研活动,首先来到了“邓小平铜像广场”,铜像座北朝南,座落在这绿色幽静古木参天的自然环境之中,既庄严肃穆,又亲切自然,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参观了翰林院子,蚕房院子等景点。最后,同学们席地而坐,以“邓小平同志的一生”为主题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赞叹邓小平同志作为老一辈革命家所展现出的崇高风范和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懈追求。

在两日的实践活动中,同学们追随着邓小平同志的脚步,领略了他波澜壮阔的一生,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将倍加珍惜中国革命的胜利和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自觉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同自身的发展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勇攀高峰,为党和人民奋斗终生,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982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