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英文站|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获得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日期:2019-07-28                   来源:                   作者:               关注:

201972627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总决赛在成都落下帷幕。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安全协调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电子科技大学承办。该赛的目的,是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促进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增强学生信息安全意识。

竞赛自2008年起,每年举行一届,每届历时四个月。本次国赛分为线上初赛、线下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大赛线上初赛分为知识问答和场景实操两大板块,技术委员会联合命题,背靠背审题。线下分区赛由Build(创新安全应用开发)、reak(安全应用攻击破解)、Fix(安全应用漏洞修补)模式(静态攻防)组成。总决赛采用开放命题形式的创新实践能力攻防赛,由BuildIt、综合攻防(包含BreakIt安全应用攻击破解、FixIt安全应用漏洞修补等综合能力)、ShareIt分享三个环节构成,充分考察参赛学生安全开发、攻防实战、安全运维等各方面综合安全技能。

本次总决赛共有来自486所高校的1400多个参赛队伍的5000多名学生参与线上赛,最终80个队伍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由黄诚老师指导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及电子信息学院本科生徐梓航、曾闽川、黄国宇、吴锦林、庞博组成的grootsec战队和温国祝、代伟、孙宇强、翁嵩涠、吴怡欣、刘佳兴组成的婉姐姐天下第一战队,分别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和全国二等奖1项,创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最后,所有同学都表示本次比赛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学院老师的悉心栽培,同时队友在此过程中一起团结互助,努力提升技术能力才是这个阶段最宝贵的财富。队友在线上初赛、线下半决赛、线下决赛等过程中分工明确,战略制定得当,长时间探究式学习等,都让队员们产生了深厚的友谊和默契。也许以后队员们天各一方,多年以后不再接触CTF,但是这段比赛的经历和一起奋斗的时光会永远陪伴着队员们前行。


关闭